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學.思.達:張輝誠的翻轉實踐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學.思.達:張輝誠的翻轉實踐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相關影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《學.思.達:張輝誠的翻轉實踐》






    第一位主動打開教室大門,歡迎任何人前往觀課的高中國文教師張輝誠,

    首度完整披露【學思達教學法】醞釀歷程與價值理念,

    從觀念、做法、工具到案例,引導傳統教師轉型為【學習設計師】,

    培養具備【自學、思考、表達】能力的未來人才

    站在打破傳統制式教育最前線,主動打開學校教室大門的關鍵推手──中山女高國文教師張輝誠,從2013年9月至今,短短一年半時間,已有來自加拿大、阿根廷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超過3000名國內外教師前來取經。這位站在教學第一線的高中教師,引爆自主觀課風潮,把強調考試成績與精熟記憶的傳統課堂,轉化為孕育「自學、思考、表達」能力的培養皿,建構務實有效、符合國情的教學系統,引導傳統教師逐步轉型為「學習設計師(learningdesigner)」。

    本身就是文學創作者,此書是張輝誠第一本聚焦於創新教學心路歷程的教育專著,也是扎根於本土的翻轉教學實踐之作。他從自小的學習經驗出發,張輝誠深度剖析傳統課堂「不准講話」與制式評量所帶來的教育沉痾,娓娓道來「學.思.達」教學的成形脈絡與發展歷程;並以近二十年的教學反省與實踐經驗,清楚勾勒學思達教學的概念、原則與關鍵:如何透過《青春第二課》進行閱讀寫作與生命反思?如何製作適用於學思達課堂的講義?如何運用「縮寫法」撰寫好文?如何幫學生分組......概念與做法兼具,系統性闡述培養孩子自學、思考、表達力的有效方法。

    本書另一特色,是集結十餘位從小學到大學教育工作者的學思達實踐紀錄,並收錄不同教師、適合於各自不同課堂的教學方法。在臉書上成立「學思達教學社群」的張輝誠,如今社群成員已超過兩萬人,是國內最活躍的教育社群之一。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交流,遍布台灣各地的教師無私分享:

    如何用一封信,在教學之前便與小學家長、中學家長,甚至學生本人溝通學思達理念?

    如何透過大聯盟球團選秀、海螺、撲克牌甚至舉手等不同計分法,讓課堂充滿學習動力?

    在本書中,讀者將可找到諸多點燃老師教學熱情、開啟學生學習欲望的教學方法,透過自學、合作、討論、溝通、發表、聆聽,讓學習展現深度與廣度兼具的盎然樣貌。

    本書特色:

    第一本系統闡述「學思達」發展與教學脈絡的專書:符合國情,源於台灣本土的教學理念與做法,作者並受邀至海外如新加坡、中國等地分享經驗。

    關鍵14問,解決現場教師「學思達」翻轉困境:從課堂教學、教師專業、學校行政到家庭支援,一次解答教師有關學思達教學的各種疑惑。

    系統化闡釋學思達理念,並收錄其他教師實踐心得:自小學到大學,從文科到理科,跨領域的學思達教學分享,概念到實踐一次完整呈現。















      重量級感動推薦

      這本新書讓我們看到一位成功的老師背後所付出的努力,那種全心投入、大膽開創以及無私分享,每一個面向在在都呈現出優秀老師的人格特質。除了張輝誠老師的文字駕馭能力之外,我也特別觀察到他的表達技巧,不但幽默地緊扣每一位聽者的注意,更能以一個教育者的角度,帶著大家深入反省傳統教育的缺失。

      嚴長壽(台東均一中小學董事長、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)

      學思達,是台灣可以拿到國際舞台引以為傲的創新!

      這本書是輝誠老師這兩年經過很多探索、實驗、辯證、提升的精華,對於想推廣學思達或翻轉教學的老師,非常實用。輝誠老師是作家,下筆如飛,文章條理分明,淺顯易懂。

      方新舟(誠致基金會董事長)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

      台灣師大文學博士,台北市中山女高教師,文學作家,為前清皇族兼儒者愛新覺羅?毓鋆之入室弟子。文學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、梁實秋文學獎等,著有散文集《相忘於江湖》、《我的心肝阿母》、《離別賦》、《毓老真精神》。

      教學成就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,2013年9月起大力推廣「學思達教學法」,是台灣教育圈內「隨時開放教室」第一人。除受邀至全台灣各地分享學思達教學法外,更受邀至新加坡、山東、南京、澳門等地分享,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學.思.達:張輝誠的翻轉實踐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

    • 推薦序捨我其誰,不信師心喚不回方新舟

      推薦序台灣翻轉教育的成功綻現嚴長壽

      自序我的書院我的夢我的學思達

      輯一我的學思達歷程

      01.成長──一個愛講話小孩的絕地大反擊

      02.蛻變──我生命中的三位貴人

      03.契機──學思達教學成形的初衷

      04.沉痾──落後的教學技術與評量方式

      05.翻轉──顛覆傳統,尺蚓穿堤耕耘教育沃土

      輯二學思達的概念與實踐

      06.2概念學思達用感動傳遞感動

      07.3關鍵打通學思達教學任督二脈

      08.5原則掌握學思達講義製作訣竅

      09.3撇步用《青春第二課》教人生教閱讀教寫作

      10.7範例運用縮寫法寫好文

      11.2絕招鍛鍊終極能力──自學

      輯三學思達教學的迴響

      12.湧動──學思達全台大進擊,但求平凡中見堅貞

      13.進化──未來老師,化身課堂製作人

      14.釋疑──學思達教學法關鍵14問

      15.夥伴助攻3方式有效施打學思達教學預防針吳勇宏、謝淯婷、黃尹歆、徐慶齡、袁光儀

      16.夥伴助攻4款計分法上課high到翻郭進成、蔡宜岑

      17.學校給力有效經營,幫助老手、新手教學都上手呂瑞芬、張維舫

      18.夥伴分享國小自然篇我的學思達翻轉經驗高誌忠

      19.夥伴分享國中數學篇我的學思達翻轉教學模型陳世斌

      20.夥伴分享高中化學篇我的學思達教學實踐與省思羅勝吉

      21.夥伴分享高中國文篇我的學思達初體驗蔡淑錚

      22.夥伴分享高中國文篇我的學思達周年感言徐秋玲

      附錄學思達相關網路影片全蒐集

















    成長──一個愛講話小孩的絕地大反擊

    這一切的開始,很可能就只是一個愛講話的小孩,在填鴨式教育裡頭,備受壓抑十幾年之後,做出的最後絕地大反擊。

    我從小就是個愛講話的小孩。但是台灣教育現場幾乎不讓學生在課堂上有講話機會。

    學校不能講話,在家裡,我也不能講話。我的父親非常嚴厲,只對我訓話,從來不曾聽過我內心的聲音(當然一人隨軍來台的父親,也從來不曾有人聽過他內心的聲音);我阿母則是難以理喻,已經離我的心靈非常遙遠(這也不能怪我阿母,這是上天的安排)。當時,父母總是吵架,兄姊很早離家外出半工半讀,我和父母的代溝就像鄉間河道兩頭,我在此岸,父母在彼岸。從我懂事以來,我就常常一個人默默做著自己的事,一個人自己玩桌球、一個人玩筷子神功、一個人在床鋪上練習後空翻、一個人演布袋戲、一個人玩電子遊戲器、一個人射飛鏢、一個人在學校被同學捉弄割破了父親新買的卡其褲、一個人在學校因無妄之災被老師摑臉……──沒有人聽我訴說內心的苦悶,除了我們家養的狗,小白。更糟的是,幾年後唯一能聽我訴說心事的小白,竟被疾駛的轎車輾過,當場一命嗚呼,父親不知用什麼方法把牠處理掉了,我連見小白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。

    *因言賈禍,獲「降龍十八掌」伺候

    國小六年級時,導師請假,來了一位女代課老師,大約五十歲上下,濃妝豔抹,花枝招展(在鄉下只能用「奇蹟」來形容),穿著高跟鞋,一跛一跛地走進教室,開口便嗲聲嗲氣地問:「你們這裡有沒有石頭?」應該是她的高跟鞋出了問題,需要石頭來修理,當時我不知哪裡來的調皮勁,居然模仿嗲聲嗲氣的口吻回答:「我們這裡沒有石頭!」沒想到,女代課老師勃然大怒,叫我出來,然後我就遭遇了生平首次的降龍十八掌,女老師用手掌、手背在我的臉頰上急速連番來去,掌得我頭昏眼花、差點跌倒。

    好不容易,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才摑完了臉,女老師終於停住手。我原以為事情就要過去,雲散天青,雨收日出,但女老師還怒不可遏,威脅著說要告訴我爸,我心頭一沉,驚惶不安,因為我害怕父親嚴厲的皮帶抽打遠遠超過女老師的降龍十八掌,這樣的威脅對我簡直就是身心雙重打擊。──當然,這整件事可以說是我活該,誰叫我愛調皮模仿。但是,請大家再仔細想一想,這真的是我求學生涯中難得出現的一次機會,終於有老師主動詢問學生問題,而我是那麼愛講話,面對這麼一次難能可貴可以光明正大講話的機會,而我又知道答案,我豈能輕易放過?錯就只錯在我完全缺乏公開講話的經驗與訓練,從來沒有人教過我應該怎樣表達才算得體、合宜,我只能順著搞笑本性,──興奮直接表達了,結果就付出這麼慘重的代價!──大家獲悉詳情,更應該哀矜而勿喜了!

    第二次被打,更冤枉。升上國中一年級,頭一回上體育課,全班在操場邊整隊,鬧哄哄,女體育老師一來,沒想到我居然又被指到,叫出來,女老師又是對我一巴掌(奇怪,我有這麼欠揍嗎?),殺雞儆猴,全班馬上靜悄悄,我的嘴巴和心靈從此之後也跟著靜悄悄了。我開始壓抑自己,我這樣一個愛講話的小孩,從國小到高中壓抑了十二年,但是心裡的聲音一直吶喊著:為什麼台灣學校的課堂上,學生不能講話呢?

    這也是為什麼學思達這麼強調「表達」的遠因,感覺好像是在幫小時候的我出氣,或者說是幫小時候的我想找到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,更適合原本就愛講話、可以講話的友善學習環境。如果說,以前上課不能講話的我,是受害者,但現在我已經變成老師,我也不讓學生講話,我豈不是和以前的老師一樣,居然成了迫害學生的加害者。──這點,我一定不能重蹈覆轍!我一定要讓學生上課時可以講話,而且不是亂講,而是建立在豐富的知識基底,經過深思熟慮,最後大方、得體、準確講出自己的見解。

    *自學,以滿








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頁數:304
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:張輝誠
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親子天下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5/5/6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863980551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    學.思.達:張輝誠的翻轉實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